8月14—18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吴育光率省轻工联合会、省家具行业协会及食品、医药、家电、家具等7家企业赴新疆喀什开展项目交流工作。

  项目组召开了项目对接政策解读座谈会,针对企业重点关注问题,参会部门详细介绍招商、税收、进出口、通关等方面的优惠鼓励政策及对接项目,探讨项目落地的可行性。项目组还实地考察了疏附县广州新城的整体架构,已建的恩科电子科技、粤丰家具、疆南农产品批发、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一期30万锭项目、新疆乐麦克面粉有限公司以及伽师县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和胡杨牧歌种养殖公司,对如何将新疆特色农产品深度加工打开市场进行探讨。

  期间,还召开了喀什(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援疆办、纺就办、经信委,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部门参加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梁勇通报最新政策调整,会议讨论了《共建喀什(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工作协调小组工作制度》,明确了三方轮值的协调机制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