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24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在佛山举办了2017年无线电管理工作培训班,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和新疆、西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机构代表共约120人参加了培训。省经济和信息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叶元龄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叶元龄要求,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紧落实。一是落实十九大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推进依法行政,继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的落地实施工作;二是落实频谱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强频谱资源管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三是继续推动宽带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力度推进4G基站和公共区域无线局域网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叶元龄强调,全省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无线电管理工作援疆援藏要求,把援疆援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有效开展人才、技术援疆援藏。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观看了十九大学习辅导录像,邀请业界专家讲授了5G技术发展、航空铁路业务应用、无线电频率许可办法解读、频率台站管理、行政执法、国外无线电频谱管理经验、智能化监测网建设、监测数据分析等方面内容,前往省无线电管理指挥中心和北斗产业园进行现场教学,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