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中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产业援疆力度,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动纺织服装产业援疆。2017年8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办了广东时装周(秋季),期间在2017广东服装供给侧改革创新大会上进行了喀什(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推介,专题介绍广东省援疆工作。随后举办的新疆艾德莱斯出天山发布会,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新疆服饰文化。以“艾德莱斯”为标志的新疆民族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不仅仅是将新疆的特色文化传播出去,还将引导广东服装产品设计研发与新疆传统文化相碰撞、融合。 

  2017年12月底,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带领当地服装设计师代表来广东参观考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协调省服装协会组织了两地服装设计师对接交流座谈会,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林姿含、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张宏侠和多位新锐服装设计师参加了座谈。 

  此次新疆设计师来访,是广东时装周交流的延续和深入,有效促进了两地服装设计产业的对接,从而更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