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产业援疆力度,5月27日—30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消费品工业处结合新疆资源和产业发展情况,组织广东省纺织服装、食品等行业企业和协会赴疆开展项目对接,会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组织潮州、茂名、揭东等纺织服装、食品产业优势明显的地市经信部门、食药部门等联合对喀什、和田地区有关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对比分析了广东省、喀什地区和和田地区食品加工业、纺织服装业发展及政策情况,提出了今后针对喀什地区食品、纺织服装业精准援疆、优势互补、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的思路。

  本次考察和产业对接活动,茂名市食品行业协会与喀什神恋有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2018年茂名市中秋月饼第一期近1亿元原材料采购意向协议(包括核桃、瓜子仁、芝麻、杏仁)。针对已落户和田的广东食品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广东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和田地区经信委三方联合现场办公对企业进行了具体指导。

  “粤新产业合作——助推茂名创建中国月饼名都”的签约仪式

  和田经信委对广东食品企业进行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