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支持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解读省级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和装备生产企业扩大生产奖励政策及《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和装备生产企业扩大生产资金管理办法》,研究部署疫情期间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东文、杨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派出复工复产联络员工作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稳产保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制定出台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和装备生产企业扩大生产奖励政策及资金管理办法,充分体现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发力、力度大、见效快的特点。财政扶持政策的贯彻落实需要省、市加强配合、协同作战,共同推动政策尽快落地、及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当前财政资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企业了解内容、知晓流程,帮助用足用好政策。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提高业务办理高效化、便利化水平,认真落实落细财政政策措施,让政策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效果。二是要加快财政资金拨付进度,层层压实财政支出责任,明确时间图、任务表,加快资金拨付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强化绩效管理和全流程监管要求,将财政资金用在疫情防控物资和装备生产经营活动,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合规和有效。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委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主动履责,敢于担当,齐心协力,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