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得知省内口罩生产企业多数懂调试运维口罩机熟练技工不足的情况后,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物资保障一组高度重视,紧急协调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广州明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声联超声波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组织主办口罩机调试和运维技术培训班,面向省内口罩生产企业免费提供口罩机的调试和运维技术专题培训。在收到任务后,上述单位和企业马不停蹄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临时制作培训课件,协调现场教学师傅,克服了准备时间紧、培训场地难、防疫压力大等困难,于2020年3月8日在广州成功举办广东省口罩机调试和运维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一期)。

全省口罩机调试和运维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_600.jpg

全省口罩机调试和运维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2_600.jpg

  本次专题培训采用了技术培训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同时组织学员到明森公司生产车间实地参观学习口罩机装配和调试过程,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明森公司、汇专公司、声联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可靠性提升技术、运维及产能提升技术、口罩机调试技术、超声波焊接技术等口罩实际生产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讲解,并在互动环节逐一解答学员们的疑惑,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来自省内10个地市、18家口罩生产企业的3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物资保障一组和各承办单位组织了这次培训,认为本次专题培训实操性、针对性强,学员们既了解到原理技术,又掌握了实操技术,还搭建了很好的技术培训交流平台,实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对于提升口罩生产企业技术工人业务水平、加快释放口罩产能具有良好推动作用。

  (生产协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