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防控物资保障组召开防控物资保障组暨援港医疗物资供应组工作会议。防控物资保障组组长涂高坤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要求,部署防控物资生产和援港医疗物资供应工作。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各小组、各成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和挑战,适应新情况、新变化,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随时待命、随时响应的激活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援港物资供应和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省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摸查和医疗物资供应工作。一是密切对接港方医疗物资需求,遴选符合港方需求的供应商,做好物流仓储等环节的衔接,严格把关供港医疗物资产品质量。二是继续全力做好重点防控物资产能储备、管理调拨工作,坚持每日重点医疗物资产能储备监测,清楚掌握全省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产能分布情况,发挥广东企业的作用,及时为中央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作出广东贡献。三是做好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正常生产保障工作,主动服务,指导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做好关键原材料、零配件和成品储备,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会议强调,全省工信系统要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严格落实省及当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醒企业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做到企业平稳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