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第一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副局长、机关工会主席及各处室、各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20220331_6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9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与会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对做好“双碳”工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研究;要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凝心聚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3月29日上午,我厅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国田研究员就碳达峰碳中和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辅导,邀请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经验做法。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二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各厅属单位班子成员15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会,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干部、部分重点企业代表830余人通过视频收看了此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