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省政府在阳江召开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总结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交流典型经验,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在阳江召开_600.jpg

  会议指出,产业园区是支撑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园区要围绕推进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优化园区发展布局、强化特色园区建设、培育壮大高水平产业集群、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深化区域产业协作等重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加强政策供给、改革创新和服务保障工作力度,扎实推动园区发展向更高水平跃升。

  会议强调,各地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工业工作,促进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报了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阳江市政府、惠州市政府、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鹤山产业转移工业园等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珠海(阳江)产业转移工业园及重点企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