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28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专题研修班首期在广州顺利举办。该班是广东省中小企业人才培训项目今年新增设的专题研修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工艺美术在服务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文化强省、制造强省建设。

图片3.png

  培训旨在拓宽工艺美术人才的思维与视野,提升企业的创新管理水平,助推工艺美术行业跨界融合转型升级。首期86位来自全省各地的工艺美术企业负责人、工艺美术从业人员以“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心态回归校园接受知识赋能。

  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国家正高级工艺美术师以及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专家做了《〈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条例〉解读》、《“后疫情”时代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困境与突破》、《工艺美术品知识产权保护》、《工艺美术设计思维与创新实践》、《数字化赋能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等专题辅导,并安排学员赴广州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现场教学。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业界名师同行云集,是一场思想盛宴,感悟良多,受益匪浅。

  2022年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专题研修班共开设3期,本期广州班是第一期,后面将陆续在肇庆和惠州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