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粤新两省(区)关于共建喀什(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合作协议》,引导和组织我省有实力的纺织服装设计研发、生产加工企业独立或合作参与喀什(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投资,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推动下,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流行色协会,成功推动“艾德莱斯出天山”时装秀亮相2019广东时装周。

“艾德莱斯出天山”时装秀圆满结束_副本.jpg

  艾德莱斯意为“扎经染色”,是新疆喀什、和田地区特色传统手工艺织品,其扎染技术独特,质地柔软,轻盈飘逸,图案层次分明,布局对称,组合严谨,色彩丰富多变,纹样流畅华丽,把新疆歌舞之乡、瓜果之乡等艺术风韵集聚于尺幅之中,深受新疆各族人民喜爱。本次“艾德莱斯出天山”时装秀,粤新两地的设计师把现代时尚元素很好的融入美丽的艾德莱斯,让人们不仅感受到艾德莱斯的民族特色和古老韵味,更感受到极强的现代气息。

  艾德莱斯出天山”时装秀成功举办,将推动艾德莱斯这一新疆传统织品真正走出天山,走向世界,迎来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也将有力促进粤新两地纺织服装产业合作,推动新疆的传统纺织服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