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工作部署,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锻长板、补短板、强底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统筹谋划业务和新闻宣传工作,创新政策发布模式,2月24日上午,召开《关于进一步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发布媒体座谈会,邀请各相关地市、行业协会、企业和新闻媒体共聚一堂,宣贯《实施意见》。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黄海丹介绍了《实施意见》制定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就如何加强“一群两极三区”统筹规划建设,推动全省纺织服装产业走时尚化、高端化、品牌化、数智化、低碳化、国际化和总部经济集聚地、创意设计策源地、服贸会展新高地的“六化三地”高质量发展道路进行了解读。广东将争取到2025年,纺织和服装产业营收达到7000亿元,到2027年实现翻一番,将我省建设成为世界级先进纺织服装产业强省。

  相关地市、协会、企业代表分别就落实实施意见、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代表认为,《实施意见》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重点、转移路径和政策支持,让企业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提高了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对行业的认同,对推动产业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与会媒体还就行业数字化转型、产业有序转移、产业发展趋势等行业热点问题与与会的省市工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省市各部门、各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和企业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共同谋划推动《实施意见》九大任务30条具体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开创纺织服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