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下午,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 中外中小企业代表、有关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等逾6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十六届中博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_600.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意中联合会主席大卫·朗佩鲁和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维兵等国内外经济学家、企业家,分别以“中小企业的分化趋势与政策应对”“经济双升级 区域新突破”“米兰产业转型的借鉴及中意合作新未来”“数字化与智能化,驱动明珞转型及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与会嘉宾、专家深入剖析经济高质量发展、解构产业和消费新格局,帮助中小企业着眼宏观趋势,更好地结合当前政策环境、产业态势、消费格局等的特点和未来趋势作出决策。

  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会同南方日报南方经济智库在论坛上共同发布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现状调研报告》,《报告》分析中小企业发展现状、营商环境、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并对如何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应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