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博会,海南省组织了20家有较强发展潜力、国内外市场前景广阔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7家创新服务机构参加,集中展示了其在高端医疗、生物科技、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展会期间,海南馆共接待国内外客商6000余人次,累计成交金额4807.35万元,其中合同金额44.35万元,意向金额4763万元。

海南馆展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力_600.jpg

海南馆展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力

  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的干细胞治疗和再生医学临床转化技术、海南微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leeuwenhoek光电微生物检测仪、海南展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光电倍增管......一个个高端医疗企业、高科技企业、自主研发创新型企业的产品及技术在海南展馆核心区域的转型成果展示区汇集;海南必凯水性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绿色环保高附加值涂布用乳液、八龙应用材料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的新型高速型刹车片等新材料、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同时,在突出海南特色方面,海南木辣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降香梨茶文化有限公司、海南轩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辣木叶、黄花梨及其深加工制品,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南派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带来的具有“椰、香、海、绿”等海南特色的食品也深受广大客商的青睐,前来咨询、了解、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

  在海南万绿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展柜前,一块块资源再生利用的环保砖引起了广大客商的极大兴趣。据该公司总经理林海龙介绍,环保是海南的一块金字招牌,环保砖是用工业废弃的固体废物生产的,国内很多园区都有这方面需求,展会期间获得了大量国内外客商的关注并前来沟通洽谈。

  展会期间,海南展团积极组织企业参与中小企业投融资及跨境对接会等专场活动,并与广东、湖南、四川、贵州、上海、北京等省份达成了有效供需意向。其中,八龙应用材料科技(海南)有限公司参加投融资对接会,已有投资人开展进一步对接;海南南派实业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专项行动现场实现海外客户资源对接。同时,海南展团还组织参展企业代表前往广州三川田公司交流学习,赴广东省海南商会参访交流并举办招商推介会,通过宣传海南省自贸区、自贸港招商政策,多角度展示推介海南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强劲态势,力争吸引一批符合海南定位的好企业、好项目来琼投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