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积极落实中央关于疫情期间“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的精神,利用网上中博会平台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持续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

  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博会参展企业的优秀代表——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立即启动了口罩机等防疫设备的研发生产工作,为政府重要防疫物资生产单位、合作商伙伴及社会各界热心企业提供口罩机设备,缓解社会各界对口罩机生产设备的需求,诠释和履行了中小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积极配合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网上中博会迅速设置了“抗击疫情”专栏,截至6月底,累计发布全国各主管部门、各地出台的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及指南超过130项,收集发布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的各项技术、产品和服务820项,企业复工复产课堂41项。

  同时,“网上中博会”还开设了“复工复产展区”,帮助广东省的优秀中小企业进行线上免费展示。截至6月底,已为1480家中小企业提供在线展示服务,上线中小企业展示产品达5270项,涵盖了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业、家具制造业、食品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