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部领导“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办展办会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博会专业化发展,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改革创新广东展区招展工作。一是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确定围绕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两个行业进行组展;二是结合产业分布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在珠三角的龙头、骨干企业,面向企业直接推介招展;三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给招展工作带来的困难,探索“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招展。

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创新广东展区招展方式_600.jpg

  2月4日,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红赴广州云从科技、科大讯飞华南研究院、小马智行等龙头企业走访推介中博会。吴红副厅长指出,要按照专业化的组展方式,进一步提升广东展区企业参展的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广东展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力求实现中博会“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新发展、四年树品牌”的目标。同时,要重点围绕企业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想方设法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让企业通过中博会平台有获得感。 

  1月6日、22日,中博会事务局还赴珠海、中山、佛山等地,通过召开招展推介会、实地走访企业等形式,面对面邀请全志科技、格力智能装备、鑫光智能、库卡机器人等20多家行业骨干企业参展。2月2日,中博会事务局召开东莞线上招展推介会,实现中博会专业化招展的首次“触网”,来自拓斯达、李群自动化、伯朗特机器人等10多家行业骨干企业和2家产业园区参会。与会企业重点围绕参展参会、论坛活动等问题踊跃发言。截至目前,拓斯达、全志科技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已确定参展。下一步,秘书处将继续跟进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努力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