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加大中博会和网上中博会的宣传力度,中博会事务局组织开展了“走进中博会暨网上中博会专题活动”。首场活动在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下于11月25日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举行,来自中山、深圳、佛山等地的近百名中小企业代表到场参加了活动。

  活动重点宣传了第十八届中博会和网上中博会,通过专题介绍、现场体验、即时审核的方式发动与会企业积极上线。网上中博会自2019年上线以来,运用数字化手段,搭建云展馆、开展云推介、安排云洽谈,引入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股权托管、产权股权交易、投融资咨询等多项专业服务进驻,企业只要一经参展就能在线上永久展示并长期享受综合服务,目前网上中博会已有近5000家企业在线展示16000多项产品。会上,为帮助与会企业实现线上展示方式的多样化,专门开展了直播带货和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的专题培训。本次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成功举办,受到与会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

  下来,中博会事务局将不断优化网上中博会的服务功能、丰富内容并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网上中博会在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