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第一次全国联络员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岩琴,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杨淑鹏出席了会议。

图片1.jpg


  会议通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23年6月在广州举行,规划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围绕促进专精特新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举办1场展览、1场主论坛、1场平行论坛、6场分论坛和6场配套活动。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支持中小企业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办好中博会和高峰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各省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办好本届中博会和高峰论坛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举办中博会和高峰论坛有效宣传展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促进中小企业间的国际交流,推动国内外项目对接和商贸发展。

  会议要求,组委会秘书处要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确保中博会与高峰论坛办出水平取得实效。要紧跟形势、认真谋划,坚持展会专业化改革,策划标志性成果设计等。各省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根据展区规划,严把参展企业和产品质量关,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组展任务,并配合秘书处共同做好招商引资、高峰论坛筹办以及相关配套服务工作,确保把本届中博会和高峰论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论坛及活动组织工作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