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筹办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

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第一次

联席会议在穗召开

 

3月16日,广东省筹办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联席会议(简称筹办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省政府迎宾厅召开,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执行主任,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筹办会办公室主任徐尚武主持,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主任、广东省经贸委主任陈冰和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分别介绍了前期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与会代表就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广东省筹办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筹办会办公室主要业务组有关人员共5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第二届中博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已于1月8日获国务院批准,将于2005年9月12日至15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博览会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博会组委会及其秘书处参照首届中博会的做法,由五家主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第二届中博会组委会的主任和副主任。为加强对筹办第二届中博会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广东省还专门成立了以游宁丰副省长为第一召集人的广东省筹办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直部门和广州市共18个单位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由十个业务组组成。本届中博会将按照国际惯例按行业招展专业布展,约5000多展位。同时举办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法中小企业合作项目推介、中小企业采购说明会、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中小企业专题培训等活动。

游宁丰副省长指出,举办第二届中博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是落实中法两国政府促进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具体行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作为中博会的东道主,要动员全省各方面的力量,全力以赴,抓紧筹备,充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把筹办第二届中博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责任到人,狠抓落实,要加强协调,整体推进,把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