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博会简报

5期

 

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秘书处编                       2005年3月28日 


法国政府积极筹办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

 

为进一步与法方落实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事宜,广东省经贸委温国辉副主任利用出访途经巴黎之机,于3月17日拜访了法国政府经济财政工业部主管外贸的部长办公室主任范文先生(Philippe  Favre),获悉法方正在积极筹备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

    范文先生指出,自广东省游宁丰副省长就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项目访问法国后,法国政府十分重视,把中博会项目摆在推动法国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第一优先考虑的位置,决定对赴穗参展的法国企业给予财政资助,以吸引更多企业参展,届时还将派一位政府要员赴穗出席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式等活动。范文希望中方在参会的数千家中国中小企业中挑选出300至400家有实质性合作意向的企业与法国企业进行对口洽谈交流。

    范文介绍,法政府巳确定法国企业国际发展署为组织联络法国中小企业赴穗参加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的法方承办单位。该署自游宁丰副省长访法后已开始筹备工作:1、定于3月31日与巴黎工商会共同举办大型推介活动,着重介绍中博会项目,届时法国经济财政工业部主管外贸的部长级代表洛斯先生、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等将出席活动;2、已联系法中委员会、法国中小企业联合会、雇主协会等,同时也与普阿蓝大区等与广东省、市有友好关系的法国相关地方商会取得联系,希望他们可以动员有关企业参展,以实际行动巩固与广东的友好关系;3、将于近期向法国中小企业发出书面通知,要求企业于4月15日前反馈报名情况;4、该暑工业及技术处处长杨海伦女士将于4月中旬前来广州,专门落实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