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部署要求,按照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省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的工作安排,经地市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广州、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梅州、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揭阳等14个地市为广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排名不分先后),现予以发布。

  各试点城市要将数字化转型与新一轮技术改造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协同发力,聚焦优势传统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组织遴选供应链龙头企业、产业链牵引企业等数字化牵引单位,组建数字化软硬件企业等产业生态联合体,推动中小企业的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管理、安全等各个环节数字化升级,实现降本提质增效、增加商业订单、持续创造价值、向专精特新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促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