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申请支持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项目引进和落地建设项目,是不是一定要是从事先进装备制造业的企业才能申请?服务业能否申请?企业如何知道是否属于先进装备制造业?是否有明确的文件指明哪些企业属于“先进装备制业” 

咨询回复:  您好!您在公众网的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一、关于“服务业能否申请资金扶持”问题根据《省级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用途)因素法下达资金2018年操作指引》(粤经信珠西函〔2018〕16号)规定,对项目建设单位不属于《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聚焦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粤经信珠西函〔2017〕87号文)发展重点,但所实施的项目内容属于此文件中规定的发展重点的,可享受有关扶持政策。二、关于“是否属于政策明确扶持的先进装备制造业” 2018年4月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联合省财政厅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扶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财政政策措施(2018-2020年)》(粤经信珠西〔2018〕79号),明确采取股权投资、贴息和事后奖补方式,支持新引进、新建或扩建的有自主知识产权有核心关键技术、有市场前景的符合聚焦攻坚发展重点的项目。根据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印发的《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聚焦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粤经信珠西函〔2017〕87号),发展重点包括: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端海洋工程及海上风电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及卫星应用、节能环保装备、光电装备、高端医疗装备等九大行业。项目实施内容属于以上九大行业的,可申请支持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引进和落地建设专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