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计划系列活动(以下简称“合作伙伴”)之“机器人产业发展促进交流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成功举办。本次交流活动是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由广州智能装备研究院、国评中心(广州)以及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承办。来自智能装备、创新中心、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交流会组织开展了企业技术成果推广、专家讲座、金融机构推介等活动。在会上,华南理工大学黄沿江教授以及国评中心(广州)闵新和主任分别作专题报告,非夕机器人等4家省内机器人企业进行了技术成果分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等4家银行围绕支持实体经济智能制造融资方案进行了推介宣讲。此外,举办了协会、企业以及银行面对面交流活动沙龙,参会企业各有收获,活动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好评,并呼吁常态化定期举办。

  本次活动通过汇聚智能装备行业组织的核心要素资源,推动了机器人行业内的信息共享,以及企业与金融机构间的合作,得到参会单位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合作伙伴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努力打造成为我省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