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委《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19〕999号)要求,今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为配合做好今年工业节能宣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各地要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工业企业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二、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在全国低碳日期间,各地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工业企业开展低碳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三、各地工信部门要积极配合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牵头部门做好本地区工业企业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的组织工作,办好具有行业特点、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

  四、请各地工信部门对本年度在工业企业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于7月20日前将书面总结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节能处)。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6月17日

  (联系人:张益民,联系电话:8313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