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不断提升我省工业企业对工业互联网新动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认识,我厅现组织开展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专题研修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与内容

  培训目的旨在帮助企业加深企业对工业互联网、两化融合相关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加快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进行数字化转型。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广东省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扶持政策(2018—2020年)》《广东省产业集群工业互联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方案(试行)》等政策解读、制造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实施数字化转型路径研讨、典型案例与实施场景剖析、供需精准对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控安全技术等。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本次培训6月27日到10月31日,其中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专题研修班共8期,每期培训2天;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专题研修班共6期,每期培训1天。具体安排如下:

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专题研修班

班次开课时间(暂定)地点
(短信通知)
第一期6月27—28日广州
第二期7月18—19日东莞
第三期7月25—26日江门
第四期9月5—6日中山
第五期9月19—20日肇庆
第六期9月26—27日深圳
第七期10月17—18日佛山
第八期10月24—25日河源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专题研修班


班次开课时间(暂定)地点(短信通知)
第一期7月5日阳江
第二期7月16日珠海
第三期8月2日清远
第四期9月11日潮州
第五期10月12日肇庆
第六期10月31日深圳

  三、授课老师

  授课老师邀请国家部门、智库院所工业互联网领域知名专家、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等,并邀请“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优秀服务商和工业企业代表参与研讨。

  四、培训对象

  (一)培训类别。

  1.制造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生产负责人、企业数字化转型负责人(必须参与生产管理工作);

  2.制造业细分领域的行业协会负责人,要求该行业协会市场化机制运作,对行业发展理解较深,能够为工业细分行业提供价值服务;

  3.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区相关管理人员;

  4.未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负责人、工控技术人员。

  (二)名额安排。

  每个单位原则上安排1名同志参加。

  五、培训组织

  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专题研修班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协办。

  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结合本地制造业产业结构和发展实际,把本次培训与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培育、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资源池建设、产业集群工业互联数字化转型试点、地市重大工业互联网会议活动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六、有关事项

  (一)培训费用。

  各企业培训期间培训费用、食宿费用全免,交通费用由各自承担。各级部门和中介机构不得从中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二)报名方式。

  方式一:各单位(企业)可通过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968115.cn)/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人才培育“活动管理系统”或关注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11_副本.jpg)进行报名。

  方式二: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行业、分企业规模,组织相关产业集群制造企业报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报名(邮箱:training@cvc.org.cn)。

  方式三:关注“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报名”进行报名。

  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应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专题研修班在每期研修班开课日期前10天截止报名。

  本次专题培训是报名审核制,请各报名单位收到报名短信确认后参加培训。为便于组织开展,根据各期报名人数的不同,部分企业(单位)报名期数在征得本人同意后,将会有调剂。

   

  附件: 参训人员名单回执.doc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6月19日

(联系人: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张帆;

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电话:020-83256806;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戴艳,电话:8313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