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企业、有关行业协会:

  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现拟在日化行业试点推行产品包装增加分类回收标识,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试点单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单位范围

  (一)广东省境内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日化产品生产企业。

  (二)广东省境内开展产品包装相关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的相关研究机构及行业组织。

  二、申报方式

  符合条件的日化产品生产企业、相关研究机构及行业组织,按照自愿原则参与试点,填写《广东省日化行业产品包装增加分类回收标识试点单位申请表》(附件1,一式三份),第一批试点单位请于2020年9月25日前报我厅(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三、有关要求

  我厅设计了产品包装增加分类回收标识的图案及使用指引(附件2)。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行业组织要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试点工作,试点名单实行动态更新,拟自愿参与产品包装增加分类回收标识的企业可继续向我厅申报。

   

  附件:1.广东省日化行业产品包装增加分类回收标识试点单位申请表

     2.广东省日化行业产品包装增加分类回收标识图形及使用指引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9月9日

  (联系人:陈仨珂,电话:020-83135807,电子邮箱:csk@gdei.gov.cn)

粤工信节能函〔2020〕868号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