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深圳市发展改革委:

  根据省循环经济相关工作部署,我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经园区自愿申报、地市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省级专家审查评估,确定英德市英红工业园等9家园区列入2020年广东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名单,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园区循环化改造是实现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市应继续做好园区循环化改造相关工作,并可结合绿色园区培育创建工作,深入挖掘园区循环化改造潜力,推动全省各类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请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指导本市试点园区进一步完善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

  二、请加强对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的跟踪管理,督促园区按照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园区循环化改造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实施期内,请于每年12月31日前将园区循环化改造进展情况报我厅。

  三、请各市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和成功典型案例,并进行宣传推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反馈我厅。

  

  附件:1.2020年广东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名单

      2.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专家评审意见(分发)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9月28日

  (联系人:张诚,电话:020—83133243)

   

附件1

2020年广东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名单

序号

园区名称

属地

1

银星科技园(深圳)

深圳

2

锦绣科学园(深圳)

深圳

3

深圳市龙岗区大运AI小镇

深圳

4

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珠海

5

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东升工业园区)

梅州

6

惠东产业转移工业园

惠州

7

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

江门

8

广东连州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区
(清远民族工业园)

清远

9

英德市英红工业园

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