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企业):

  为深入推进企业上云工作,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报送企业上云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工厅信发〔2020〕1023号)文件要求,现面向全省开展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类型

  本次征集类型分为基础设施类云服务、平台系统类服务和业务应用服务三个方面。其中,基础设施类云服务主要面向公有云服务商,平台系统类服务主要面向工业互联网平台商和产业互联网平台商,业务应用服务主要面向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商和工业APP服务商等。

  二、征集范围

  申报企业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上云典型案例实施地须在广东省境内已实施完成并开展实际应用。企业财务状况及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三、征集重点

  案例征集主要面向重点行业领域用户企业,征集利用云上的软件应用和数据服务,实现成本降低、效率提升、业务拓展、流程再造、管理优化、服务创新、资源整合、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场景下深度高效应用的典型案例。案例须充分体现云计算按需供给、资源分享、降低成本、助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的特征和作用,具备一定的先进性、实用性、代表性,在促进产业升级、商业模式创新、经济社会效益提升等方面成效明显,对相关行业或企业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特别是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等项目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典型案例,要认真发掘、突出重点、提炼价值、总结经验。

  四、报送要求

  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全面梳理,积极发动本地区符合条件的单位(企业)申报。各申报主体对照文件要求,请认真填写《企业上云典型案例申报书》(附件2)和《企业上云典型案例报送汇总表》(附件3),于1月18日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直接寄送至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并将电子版(word或wps)发送至邮箱:gyhlw@gdei.gov.cn。

  

  附件1.关于组织报送企业上云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工厅信发〔2020〕1023号).pdf

     2.企业上云典型案例申报书.doc

     3.企业上云典型案例报送汇总表.doc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联系人:刘坤东,联系电话:020-83133375,邮寄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吉祥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