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单位:

  为落实《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工信部联电子〔2019〕56号)和《广东省发展超高清视频显示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加快建设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试验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征集超高清视频典型应用案例的通知》(工信厅联电子函﹝2022﹞50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超高清视频行业应用优秀案例的函》(粤工信电子函〔2022〕3号)提出有关工作安排,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推荐工作遵循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原则,鼓励前期根据粤工信电子函〔2022〕3号文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荐的案例同步积极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的超高清视频典型应用案例征集(下称国家部门案例征集)。请原推荐单位组织有意向申报国家部门案例征集的申报单位按工信厅联电子函﹝2022﹞50号文所附《超高清视频典型应用案例申报书》更新申报资料,4月6日(星期三)前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二、请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做好国家部门案例征集工作的组织实施、案例审查和推荐工作,在前期根据粤工信电子函〔2022〕3号文发动的基础上,如有新增申报国家部门案例征集的,请于4月6日(星期三)前将推荐函和申报书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或省广电局。

  三、根据工信厅联电子函﹝2022﹞50号文有关工作安排,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广电局将归口做好除计划单列市外的案例评审和联合推荐上报工作,分别推荐典型应用案例不超过10个。请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播电视主管部门结合前期征集案例做好辖区范围内的案例评审,于4月22日(星期五)前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广电局推荐分别不超过5个案例。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2022年3月29日                   


  (联系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李建国、蔡泓州,020-83134273、83134728;省广播电视局龚勇,020-6129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