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稳住经济大盘,保住市场主体,提升我省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实施2022年广东省中小企业人才培训(省内专题)项目,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对象

  培训时间为2022年6月-10月,培训对象主要为全省中中小微(民营)企业、服务机构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安全生产人员、企业专业人员等,计划免费培训约5000人次。

  二、培训专题及课程

  广东省中小企业人才培训瞄准工信系统重点工作任务,突出“新粤商培训工程”,聚焦社会热点和企业需求,主要围绕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省内专题研究设置了数字经济、转型升级、赋能发展、先进制造4个专题,计划开设32个培训课程、69个班次(详见附件)。

  三、承办单位

  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投标方式,省内专题确定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4个承办单位,并按合同约定组织学员招生、培训实施、后勤保障等工作。

  四、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的省内中小微(民营)企业、服务机构均可报名参加培训。报名请通过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968115.cn)/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人才培训“活动管理系统”或关注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有关情况可咨询相关招生联系人(联系方式详见附件)。

  五、有关要求

  一是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积极发动当地企业参加培训,配合承办单位做好招生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及工作需要,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跟班学习,工信系统参训人员不得超过每个培训班次人数的10%。

  二是各承办单位根据广东省以及培训地市、院校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加强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组织开展培训。

  三是参训学员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护,遵守院校有关规定,积极参加培训学习,配合承办单位开展培训工作。培训期间,除学员往返交通费以及高级研修班学员住宿费自理外,其他涉及的师资、食宿、培训教材、场地等教学组织实施费用全部免费,如有疑问,可通过监督电话(详见附件)反映情况。


 

  附件:2022年广东省中小企业人才培训(省内专题)实施计划表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