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不含深圳)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有关单位:

  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产业函〔2022〕187号)转发给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是总结和展示推广我省工业设计发展成果,促进行业交流合作,营造工业设计发展良好氛围的重要平台。请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做好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参评工作。

  二、请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有关单位围绕评奖要求,抓紧组织本地区、本系统优秀产品(作品)参评,重点征集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及其他同类赛事获奖优秀产品(作品),所推荐作品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体现广东工业设计能力、产业优势以及行业特色。参评过上一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的产品(作品)不再推荐。

  三、珠三角地区各地市推荐数量不超过30个,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各地市推荐数量不超过15个。各有关单位的产品(作品)通过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推荐。

  四、请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有关单位指导申报单位认真填写《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附件2),并就申报单位和申报产品(作品)是否符合申报要求、是否符合产业政策和有关质量安全等事项进行审核,确保申报材料完整、真实、有效。

  五、所有推荐的项目由申报单位凭网上注册码(需向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局申请)在线申报(www.ceid-award.cn)并下载打印带有序号的《申报书》报送至所在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上申报流程详见网站说明,咨询电话:010-6820-9323/9322/9326。

  六、《申报书》、汇总表(附件3)等相关申报材料(一式两份)请于8月26日前书面报我厅(生产服务业与交流合作处)。


  附件:

  1.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申报书

  2.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申报推荐汇总表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8月3日     


  (联系人:梁家中,电话:020-83135953,邮箱:liangjz@gde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