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省有关协会: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根据我省有关工作安排,我厅将组成广东工信交易分团参会。为做好企业参会组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 2022年11月5-10日。按往年惯例,11月5日为开幕式时间,不对外,其他时间企业均可前往参加。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市)。

  二、展会规模及主要内容

  本届进口博览会包括企业商业展、国家综合展、虹桥论坛、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其中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设立乳制品、农产品、农作物种业、智慧出行、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集成电路、数字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日化消费品、体育用品及赛事、绿色智能家电家居、时尚服饰及配饰、公共卫生防疫、康复养老、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专区。

  三、企业组织要求

  请各地市重点组织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新设计、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集成电路等领域的企业参会。

  四、其他相关工作要求

  (一)请各地市工信局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根据企业自愿原则,组织至少2家有需求的企业参加广东工信交易分团。

  (二)参会企业须于9月30日前自行登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在线注册报名,注意选择“广东工信交易分团”。持有第三届或第四届进博会专业观众证件并通过个人信息审核的人员,在第五届参会卡面信息不变的情况下,可在线申请证件复用。申请证件复用的人员仍须提交注册审核,9月30 日后系统将关闭报名通道。报名指引详见附件2。

  (三)请各地市工信局确定专门联络人,负责组织企业参会,协助广东工信交易分团对专业观众进行信息查阅、审核、管理等工作。请联络人通过二维码加入“广东工信交易分团微信群”(二维码见附件3),并  组织参会企业加入本群。该微信群将进一步发布与本届进口博览会有关的最新消息。

  (四)参展期间,如有参会企业与展销商达成意向性协议,请及时将有关协议金额报送我厅,以便我厅汇总统计后统一报送广东交易团秘书处。


  附件:

  1.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东交易团秘书处关于组织企业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函

  2.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东交易团专业观众报名指引

  3.进博会广东工信交易分团二维码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9月6日     


  (联系人:黄璨,电话:020-83133359、18818867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