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各家电生产企业:

  近日,商务部等5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也出台了《广东省加大力度持续促进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等系列政策文件,对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优化绿色智能家电供给等活动作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更好地促进家电更新消费,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我们向全省家电生产企业发起倡议:

  一、推陈出新,促进产品转型升级。深入实施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以绿色化、智能化为目标,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智能、更环保、更便捷、更安全的家电产品。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开发适应农村市场特点和老年人消费需求的绿色智能家电产品,培育家电消费新增长点。

  二、拓宽渠道,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参与2022“三品”全国行(广东站)系列活动,配合做好活动宣传和优秀企业、产品、品牌推广,发掘提炼见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的消费新场景、新模式。巩固强化传统代理商、渠道商合作,寻找更多的销售渠道,如社交电商、直播电商、在店直播等,加快布局新零售。

  三、让利优惠,提供价美物廉产品。积极配合各地市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活动,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让利优惠方式,供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将政府补贴实实在在转化为消费者实惠,保障家电“以旧换新”旧有旧的价值、新有新的实惠。

  四、优化体验,加快家电有序回收。联手回收企业、平台,积极探索家电“以旧换新”低成本、优体验的业务模式,提供上门回收、拆旧、装新服务,推出“跨品换新”、“以换代修”等新举措,优化消费者在家电回收、二手买卖环节的体验,并通过信息化、制度化管理手段,促进废旧家电有序流通、拆解,让消费者踏踏实实回收、明明白白购买。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