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汕头、韶关、茂名、揭阳、云浮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你们《关于广州市序号451#编码D7加油站扩建规划确认的请示》(穗工信报〔2018〕1号)等13个加油站规划点规划确认的申请文件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新建规划确认 

  (一)茂名市滨海新区博排厂对开300米水域(111°13′38″E,21°30′00″N)规划点(水上加油站附表3新增规划加油站编码表编码4#规划点,现由茂名市钰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的茂名市钰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茂名滨海新区加油船申请建设)符合《茂名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 

  (二)茂名市滨海新区博贺新港区西防波堤外侧水域(111°17′21″E,21°24′14″N)规划点(水上加油站附表3新增规划加油站编码表编码9#规划点,现由广东广浚石化有限公司投资的广东广浚石化有限公司广浚供油壹号申请建设)符合《茂名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 

  在具体选址和建设时,请茂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以及《成品油零售企业管理技术规范》的有关要求。请通知申请企业凭本规划确认文件向所在地船舶管理、安全监管、公安消防、环境保护、气象、质监等相关部门办理建设及竣工验收等手续。加油站竣工后按照有关规定申领《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 

  本规划确认文件有效期两年(在有效期内动工建设)。规划确认文件原则上不予延期,如有充分理由确需延期,应在文件到期前两个月前向我委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二、扩建规划确认 

  (一)广州市江湾加油站有限公司(油零售证书第44A30481号)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中路393号规划点(附表7现有规划加油站编码表序号451#编码D7#规划点),符合《广州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提高设施设备环保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并满足周边群众用油需求,我委同意其在原址基础上扩建。 

  (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韶关南雄雄东加油站(油零售证书第44F10026号)位于韶关南雄市雄州镇雄东路262号规划点(附表7现有规划加油站编码表序号62#编码南雄2#规划点),符合《韶关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提高设施设备环保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并满足周边群众用油需求,我委同意其在原址基础上扩建。 

  (三)南雄市邓坊良友加油站(油零售证书第44F30175号)位于韶关南雄市邓坊镇新墟规划点(附表7现有规划加油站编码表序号77#编码南雄17#规划点),符合《韶关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提高设施设备环保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并满足周边群众用油需求,我委同意其在原址基础上扩建。 

  (四)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韶关始兴五里山加油站(油零售证书第44F10008号)位于韶关市始兴县太平镇五里山规划点(附表7现有规划加油站编码表序号86#编码始兴5#规划点),符合《韶关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提高设施设备环保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并满足周边群众用油需求,我委同意其在原址基础上扩建。 

  (五)乐昌市乐源加油站有限公司(油零售证书第44F60310号)位于韶关乐昌市廊田镇马屋油站2号规划点(附表7现有规划加油站编码表序号138#编码乐昌26#规划点),符合《韶关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提高设施设备环保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并满足周边群众用油需求,我委同意其在原址基础上扩建。 

  (六)中海油广东销售有限公司茂名日佳加油站(油零售证书第44K60236号)位于茂名高州市长坡镇五星路规划点(附表7现有规划加油站编码表序号193#编码193#规划点),符合《茂名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提高设施设备环保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并满足周边群众用油需求,我委同意其在原址基础上扩建。 

  (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揭阳普宁弘武加油站(油零售证书第44V30109号)位于揭阳普宁市洪阳镇仙步路段规划点(附表7现有规划加油站编码表序号28#编码28#规划点),符合《揭阳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提高设施设备环保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并满足周边群众用油需求,我委同意其在原址基础上扩建。 

  (八)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云浮罗定兴华加油站(油零售证书第44W10113号)位于云浮罗定市围底镇文岗村围底第一开发区规划点(附表7现有规划加油站编码表序号119#编码罗定16#规划点),符合《云浮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提高设施设备环保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并满足周边群众用油需求,我委同意其在原址基础上扩建。 

  请广州、韶关、茂名、揭阳、云浮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知加油站业主凭本规划确认批复到有关单位办理建设等相关手续。扩建竣工后,你们要依据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安全监管、公安消防、环境保护、气象、质监等部门的有关证明进行竣工验收复核,凭有关材料报我委审批并申领新证后,方可办理营业手续。 

  本规划确认文件有效期两年(申请单位须在有效期内取得建设部门核发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规划确认文件原则上不予延期,如有充分理由确需延期,应在文件到期前两个月前向我委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三、规划确认延期 

  (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汕头澄海澄城加油站(油零售证书第44D10159号)位于汕头市澄海区老国道岭亭路段西面规划点(附表7现有加油站编码表序号59#编码69#规划点),符合《汕头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二五”发展规划(2015-2016年)》。我委同意2016年3月19日印发的《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汕头市69#加油站规划点扩建规划确认的批复》(粤经信电力函〔2016〕81号)中该规划点的扩建规划确认延至2019年3月19日前有效。 

  (二)揭阳市惠来县梨集土楼村(揭惠高速公路出入口处)规划点(附表8新增规划加油站编码表序号114#编码YX23#规划点,现由揭阳市润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严裕佳)投资的惠来县润森华湖加油站申请建设)符合《揭阳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鉴于国土部门出具证明,我委同意2017年1月20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惠州市仲恺区69# 湛江市S430# S445# G134# G174# 茂名市86# 101# 102# 清远市新40# 英68# 英73# 英74# 英75# 英100# 揭阳市X23# X39# 潮州市94#等加油站规划点规划确认的批复》(粤经信电力函〔2017〕21号)批复的该规划点新建规划确认延期至2019年2月5日前有效。 

  (三)揭阳市惠来县詹厝田村(沿海公路前詹路段)规划点(附表8新增规划加油站编码表序号116#编码YX39#规划点,现由揭阳市润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严裕佳)投资的惠来县润森加油站申请建设)符合《揭阳市成品油零售体系“十二五”(2011-2015年)发展规划》。鉴于国土部门已出具相关证明,我委同意2017年1月20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惠州市仲恺区69# 湛江市S430# S445# G134# G174# 茂名市86# 101# 102# 清远市新40# 英68# 英73# 英74# 英75# 英100# 揭阳市X23# X39# 潮州市94#等加油站规划点规划确认的批复》(粤经信电力函〔2017〕21号)中该规划点的新建规划确认延至2019年1月29日前有效。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2018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