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召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育光和珠江西岸八市市政府分管同志出席会议。

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召开_600.jpg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珠西产业带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已经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委“1+1+9”工作部署。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自2015年起创办,正逐步发展成为珠西地区最重要的招商平台、展示珠西地区装备制造业发展实力的重要阵地。当前,珠西产业带已进入聚焦攻坚的关键阶段,希望通过第五届珠洽会,展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最新成果,吸引更多掌握创新发展主动权的企业和项目在珠西地区落户发展,为珠西产业带建设注入更强劲的动力。第五届珠洽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第五届珠洽会筹备最新进展情况,珠江西岸其他七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市筹备进展情况。

  第五届珠洽会定于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举行展览交易、项目签约、投资推介、行业论坛等活动,计划邀请2000名以上中外客商参加,其中国际知名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客商100名以上、国内知名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客商300名以上。展区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以珠西八市为单位,充分展示各地在先进装备制造业技术创新、重大项目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目前各地已制定工作方案,启动招商、招展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