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21年广东“民声热线”上线工作安排,6月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上线“民声热线”节目并获好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东文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直播。

  在“民声对话”环节,涂高坤向媒体代表及广大听众介绍了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关工作。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把“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加大支持力度,省市区形成合力,支持行业骨干企业打造标杆示范,树立转型样板,采取“政府补一点,平台让一点,企业出一点”的方式,支持企业广泛“上云上平台”数字化改造,并以揭阳集群企业为例展示了数字化转型的成果。他表示,通过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将逐步解决困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不”问题。

  在“民声调查”环节,吴东文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记者调查片中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缺资金、缺人才”等问题回答了代表提问,并在“民声问答”环节,就“手机为何感觉越来越贵”等民众关心的问题详细进行了回复。   

600.jpg

  “民声热线”直播前,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珠江经济广播电台上线直播,就我省产业转移工业园目前的布局情况及配套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读说明,并现场解答了听众朋友提出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