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中博会圆满闭幕 举行成果发布会

 

 

     第二届中博会于915圆满结束,915下午,第二届中博会组委会举行了成果发布会。据统计,本届中博会共签订意向、协议22000个,比首届中博会13600个增加了8400个,总签约金额426亿元,比首届中博会320亿元增加106亿元,其中合同签约195亿元,意向协议231亿元,场内交易174l亿元,场外交易2519亿元。展会期间,共有198万人次到场参观、洽谈和采购,比首届中博会增加8万人次,其中国内采购商108万人次,国外采购商32万人次,国外采购商比首届中博会增加26万人次。

   中法经贸合作是本届中博会的突出亮点,据现场统计,中法两国参展中小企业签约总成交额达830万元,其中合同签约50万元,意向协议780万元。中法双方在中博会中,有100多家中小企业300多个项目参加了对接,法国中小企业展区共吸引了法方13个行业和领域的160家中小企业前来参展。

  本届中博会共设5361个展位,在国内,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的3522家中小企业前来参展参会;在国外,除法国外,还有来自意大利、约旦、美国、法国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展企业和参会客商代表前来参观、洽谈、交易。一些世界知名的商贸企业,如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吉之岛、屈臣氏等大型连锁企业集团也前来参会采购。

  第二届中博会除汇聚了海内外众多驰名商标、品牌,众多商家、跨国集团以及各类战略投资商进场交流、洽谈和交易外,还举办了中法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中小企业采购说明会、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和中小企业专题培训等多项活动。据悉,本届中博会共有2200多名参展参会中小企业代表享受到了高水平免费知识“大餐”。

  林英表示,为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关于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把中博会办成中国(广州)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更好地促进中国中小企业与国际中小企业的合作与发展”的指示精神,中博会明年将更名为“中国(广州)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博会的口号、宗旨、会徽不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