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中博会暨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经国务院批准,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将于今年915-18日在广州市举办。中博会组委会于2006417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欧新黔,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佟星以及意大利驻华大使孟凯帝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举办第三届中博会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服务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中意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的有效载体。本届中博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广东省政府的基础上,新增加中国银监会为主办单位,进一步体现了我国政府对中小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为了充分利用中博会这一平台,切实推动中意中小企业合作,服务于中意经贸合作的大局,第三届中博会同期举办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意中小企业高峰论坛等活动。

本届中博会展区面积为12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5000个,其中境内企业4000个,境外企业1000个。根据中小企业产业结构特点,设纺织服装、鞋帽箱包、玩具工艺品、食品药品、家用电器、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家具灯饰、陶瓷建材展区9个行业展区,以及中小企业服务业展区、意大利展区、国际展区及港澳台4个专项展区。届时还将邀请国内外重点商业零售企业、知名百货公司、重点批发市场和区域专业产品集散中心的采购商以及跨国零售商业企业集团、联合国采购机构参会。

本届中博会已升格为“国际化”的展会,届时将有1000家以上境外企业参展参会,其中包括意大利的400家以上中小企业。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小企业将汇聚于中博会的大舞台,同台竞技、交流。

在本届中博会举办期间,还将分别举办中小企业合作项目推介活动中小企业采购说明会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中小企业专题培训”、“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等互动交流活动。

本届中博会将更加注重展会的实际效果,注重加强“会前、会中、会后”的系列服务,确保参展企业、客商能从中获益。

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欧新黔出席了发布会

中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佟星介绍了第三届中博会的筹备情况

意大利驻华大使孟凯帝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主持发布会

来源:中小企业局改革发展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