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中博会举行成果发布会

 

918,为期四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落下帷幕,在下午的成果发布会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第三届中博会秘书长林英表示,这是中小企业的盛会,短短四天,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国家发改委中小司副司长、第三届中博会组委会成员、秘书处副主任王黎明,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第三届中博会组委会成员、秘书处副主任刘焕泉,意大利方中博会项目代表博茨先生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府新闻办主任,第三届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新闻组组长李守进主持。

林英说,本次中博会目的是为了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交流、交易、合作的平台,交易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要促进中小企业之间的交流和中小企业与融资信贷行业的融合。

林英指出,第三届中博会在办展思路、招展招商、活动设计、运作模式上,都突出体现第三届中博会的国际化形象,使中国中小企业、中介服务机构通过这个平台,与各国各地区中小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共同对话、交流,拓宽合作的领域、范围,充分发挥了中博会“小中见大,博览天下”的功能。

据统计,第三届中博会参展企业3970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948家,占全部参展企业的23.8%;设展位5110个,其中境外企业展位1094个,占全部展位的21.4%。境外参展企业数和企业展位数均双双超过国际展20%的标准。参展企业除主宾国意大利外,还有18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展会期间,共吸引了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21万人次到场参观、洽谈、采购,包括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等一大批参加过前两届中博会的跨国零售集团、国内外大型商贸流通企业。

第三届中博会意大利方主管博茨表示,意大利派出了强大阵容前来参展参会,政府和企业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博茨说,意大利共组织了714家企业前来参展,参展参会人数达1400多人,包括8位部长、12位大区政府代表,这是意大利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他认为本次中博会非常的新颖,通过举办商贸洽谈会让中小企业一对一、一对多的进行交流,形式非常好。

本届中博会上意大利专门设置了4000平方米的商贸洽谈区,为有合作意向的350家意大利企业和1000多家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面对面的交流洽谈机会,为中外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商机。洽谈会当天场面异常火热,一对一的交流超过5000人次,远远超过意大利普罗迪总理在开幕式上所作出的会有4000人次面对面交流的预测,成为中博会的一大亮点。

'

Content Decode Error (Image)

Content Decode Error (Attachment)

Content Decode Error (Video)

Content Decode Error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