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成长型中小企业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会

暨广东省中小企业成长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2006-10-13

 

中小企业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已成为我省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成为我省加快发展、扩大出口和技术创新的生力军,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剖析广东中小企业发展的现状,探讨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条件及因素,200412月,省中小企业局根据黄华华省长、原副省长游宁丰的指示精神,联合省统计局、省中小企业研究咨询中心成立了《广东省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评价研究》课题组,开展中小工业企业评价研究,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为营造社会关注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912日上午,省中小企业局、南方日报、省统计局、省中小企业研究咨询中心在亚洲国际大酒店共同举办了广东省成长型中小企业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会暨广东省中小企业成长高峰论坛。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王黎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杨兴锋分别为活动致辞。省中小企业研究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龙志和教授代表课题组发布了《2005广东省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评价研究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省中小企业研究咨询中心主任蓝海林教授就中小企业的成长发表了精彩演讲,企业的代表就企业做强做大的发展历程谈了中小企业成长的经验。省直有关单位,各市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有关银行、担保机构,部分成长型中小企业,以及新闻界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陈向新主持。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来源:中小企业局改革发展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