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广东)

高层论坛新闻发布会

20061211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广东省人民政府三方联合举办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广东)高层论坛。将于1214日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日前省经贸委在广州召开了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广东)高层论坛新闻发布会。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温国辉在会上做了关于这次高层论坛活动的新闻发布。

举办本次论坛活动是广东省政府围绕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首次召开的大型高层论坛,同时也是积极总结经验向全国积极宣传广东节能降耗成效,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一个平台。届时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将出席论坛并作致辞发言。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北京市政协叶文虎副主席,中国钢铁研究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殷瑞钰院士,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首席科学家、第三世界科学院牛文元院士,中国科学院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徐建中院士,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金涌院士,北京大学周其仁教授,国务院法制办财经司司长冯爱玲研究员,国家统计局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军扩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研究员,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副代表、首席经济学家汤敏先生等十一位演讲嘉宾将在本次论坛作专题演讲。中山大学杨中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前校长、俄罗斯外籍院士刘焕彬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华贲教授、暨南大学刘少波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张启人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匡耀求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赵黛青研究员、广东省委党校黄铁苗主任、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杨仕超院长、广东工业大学陈新副校长、省委政研室陈文学处长等多位我省对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有较为深入研究的专家也将为本次论坛撰写了专题文章。我省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地区、园区、企业也为本次论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交流材料。

为进一步做好本次论坛的宣传报道工作,论坛组委会拟在活动现场设立新闻中心,及时为各位媒体朋友们提供优质服务,我们将为各家媒体对演讲嘉宾、省内出席专家和试点单位的采访提供积极的协调安排服务。同时,也请各家媒体在版面安排和人员配备方面予以积极配合,积极对活动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跟踪报道。

 

 

来源:省经贸委环资处、综合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