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

中日中小企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07-6-13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日本经济产业省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日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第四届中博会),将于200791518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第四届中博会组委会于200765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欧新黔,中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广东省政府副省长佟星,日本国驻华大使馆香川刚广公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佟星副省长代表中博会组委会介绍了第四届中博会筹备情况。他指出,举办中博会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中小企业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中日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的重要载体。第四届中博会具有以下特点:()规模盛大,平台广阔;()内外结合,功能齐全;()小中见大,又博又专;()中日合作,亮点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注重服务,展商兼顾。

香川刚广公使代表日本政府和日本驻华大使馆讲话。他表示,日中两国经济关系越为越密不可分,在日中两国各自支撑经济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的中小企业领域开展交流非常重要。日中共同举办中博会是日中两国首脑所达成的共识,也是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所举办的一系列重要纪念活动之一。日方正在与中方有关部门开展周密的准备工作,动员日本的中小企业积极参加本次博览会,希望这次博览会能够成为日中企业建立双赢的商务协作良机。

 

来源:会展处、中小局改革发展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