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519,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2011广东国际酒类商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我委巡视员、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局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戚真理同志通报了展销会筹备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参加会议的有31家媒体,35名记者及组委会综合、招展、招商组的相关负责同志。

 

戚主任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决定》精神,推进我省酒类行业发展,保障酒类食品安全,经省政府同意,我委定于2011626-28日在广州市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2011广东国际酒类商品展销会。2011广东国际酒类商品展销会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办,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和省酒类行业协会协办,是2011年全省市场开拓和经济协作的重点工作。本届展销会突出“专业化、国际化、大型化”的特点,展览面积11300平方米,展位数426个(9/个标准展位),设进口酒、国产酒、广东地产酒及酒类相关行业共4个展区,国外、省外和省内参展比例为523。展会期间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大型酒类生产、流通企业以及酒类相关产业企业参展,组织具备实力的酒类流通企业、大型商超、知名餐饮企业等专业采购团进场采购。

展会期间将举办以下7项活动:开幕式;2011全国酒类优秀营销商联盟大会(暨粤港澳台四地联盟、酒类行业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中国国产葡萄酒发展与机遇研讨会;中国进口酒行业规范及知识产权保护高峰论坛;广东名优地产酒品鉴、推介会;2011年度精品葡萄酒评选活动;进口酒品牌推介会。

展会的亮点主要有:一是严把酒类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关,严防假冒伪劣酒品进入展会。把展会酒类知识产权保护和食品安全监控放在第一位。严格审查参展企业资质和酒品的合法性,并在展会期间组织专人巡场,一旦发现假冒伪劣酒品将立刻清退出场,并将相关企业列入黑名单,下一届展会将不再受理参展参会申请。二是具备酒类行业品牌高度,邀请国内外名优品牌酒参展。目前,所有展位已经被预订。其中,确定参展的名优酒品牌有保乐力加、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红星二锅头、珠江啤酒、百年糊涂等,流通企业有骏德酒业、粤强酒业、龙程酒业、鼎奥酒业、广东中外名酒行等,国家(地区)展团有南非、澳大利亚、美国、粤港澳台两岸四地联盟展团等。三是扩大广东地产酒宣传,以地产酒生产基地的形式组团参展。支持佛山市以“中国豉香型白酒生产基地”,梅州市以“广东米香型白酒生产基地”的形式参展,增加地产酒的影响力。四是采购商资源丰富。我委将积极发动相关行业协会的积极性,鼓励大型商超、专业市场、餐饮企业、酒类大型经销商等约2万人参会采购。五是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将组织百名酒类营销商“放心酒”签约仪式。将“放心酒”工程与展会相结合,提升“放心酒”品牌的影响力。

2011广东国际酒类商品展销会是我省酒类行业的盛会,要将其打造成档次高、规模大、辐射面广、影响力强的酒类行业展销盛会,并培育成中国酒类行业发展风向标,进一步打造广东省酒类流通强省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