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3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泰中小企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云贤,泰国中小企业促进署外事局局长瓦赤拉·交科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主持。组委会副秘书长、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广东省筹办会办公室主任、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等有关人员,以及来自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新闻媒体的80多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宏任总工程师在会上通报了目前中博会的筹备情况和本届中博会的特色及亮点。他指出,第八届中博会将于2011922日至25日在广州市举行。目前,已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中小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境外企业展位626家。共预定展位4626个,其中境内展位3114个,境外展位1512个。已收到境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万家中小企业申请,落实了境内参会组团57个,预登记8万多人。本届中博会的主要特点和亮点:一是形成专业重点,提升服务水平;二是丰富国际内容,增强展示效果;三是把握当前热点,打造精品论坛;四是做好对接服务,确保取得实效。针对当前中小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活动安排,服务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

  

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朱宏任总工程师

中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云贤
  陈云贤副省长在会上回答了记者关注的热点问题。他指出,针对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作为中小企业大省,在具体筹办第八届中博会的工作中,突出考虑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中小企业综合素质三方面的问题,着力搭建好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高端平台,推动中外中小企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助推中小企业做强做大。

  瓦赤拉·交科先生向大家介绍泰方筹备参加本届中博会的情况。他表示,泰国参展理念为泰国绿色可持续生活方式,将汇集可以突出泰国形象和反映泰式生活方式的活动,成为“购物、参观、品尝”的活动中心。目前泰国已组织194家中小企业参展,涉及食品饮料、化妆品、保健品、旅游、文化等领域。

  

泰国中小企业促进署外事局局长瓦赤拉·交科

  

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中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规格高、影响大的中小企业盛会,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从2004年举办首届中博会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从第二届开始,先后与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共同主办。目前,中博会已成为提高中国中小企业自身素质,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和世界其他国家(地区)中小企业间友好往来的重要场所。第八届中博会计划设10个展馆,国际标准展位5000个,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境内馆7个,分别为机械电子、纺织服装、食品医药、建材家居、餐饮设备及食材辅料等行业展区,广东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展区,中小企业服务业展区;境外馆3个,分别设泰国国家展区、名誉主宾国展区、欧洲展区、国际节能与环保技术展区、亚欧会议成员展区、国际展区和港澳台展区。

  

  (供稿: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