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8月10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在广州举行《粤港两地电子签名证书互认办法》新闻发布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邹生副主任、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赖锡璋总监和莫桂英助理总监及粤港两地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粤港两地电子签名证书互认办法》的发布标志着粤港两地证书互认工作常规化开始。邹生副主任指出,《互认办法》不仅为粤港两地证书的互认搭建了很好的政策环境,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的一项内容,它将有利于证书互认在粤港经济贸易服务领域的推广应用,促进粤港电子商务的诚信服务,加快粤港服务贸易的合作与发展,也会为将来广东对香港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跨境便民服务打下基础。赖锡璋总监表示,期望常规化后,特别是有了法律保护,粤港电子签名证书互认能取得普遍认和持续发展,并希望通过加强粤港两地电子信息交换的安全和可靠性,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从而推动香港经济长远发展。

  会上,在两地政府领导的见证下,我省启动了“粤港网上贸易自由行”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是粤港电子签名互认证书互认在电子商务领域的试点应用,致力于为粤港两地用户打造相对安全可信的网上购物环境,对粤港电子商务的合作与发展和诚信环境建设有着很好的示范作用。

  

粤港两地电子签名证书互认新闻发布会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邹生副主任发言

  

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总监赖锡璋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