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2年“广货网上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刘戈理主持,“广货网上行”组委会办公室执行主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同志通报了“广货网上行”活动的总体安排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公布了活动参与主体遴选标准,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总经济师陈容秋及“广货网上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戚真理同志介绍,这次活动以“广货网上行、促销稳增长”为主题,以“促消费、扩内需、调结构、稳增长”为目标,以“粤品悦购,粤购越精彩”为口号,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原则,通过统一组织、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行动,着力推介全省十大电商平台、百家网上商城、千家广货网店,推动万家工商企业(简称“十百千万工程”)上网触电,促进产销对接,扩大网络交易,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以加快建成电子商务强省,提高广货网购市场占有率,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戚真理同志强调,“广货网上行”活动是我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创新之举,特别是在当前受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影响我省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特别是办好“广货网上行”活动,既是促进网络销售,拓展广货市场,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流通产业转型升级,降低流通成本,提升广货国际竞争力的战略选择。这次活动的主体是企业,政府的职责主要是:一是做好宣传组织和发动工作,“企业参与、百姓知晓”作为活动的关键,努力做到“五个结合”的宣传;二是鼓励参与企业开展系列促销活动三是支持工商企业“上网触电”,利用电子商务参与市场竞争、加快发展自己四是切实加强监管,加强对售卖非法出版物、违禁品和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惩处打击,维护网上交易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网购环境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活动。

  

  戚真理同志和陈容秋同志回答了记者的现场提问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第一财经日报、经济日报、国际电台、国际商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商报、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州电视台、亚洲电视、点心卫视、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网、大洋网、新快报、名牌杂志社、南方杂志社、南方农村报、南方周末、广州电台等35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