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5月10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全省消费促进月新闻发布会(视频会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冯惠钊同志向12家主要新闻媒体通报了今年开展全省消费促进月活动的有关情况,市场处及相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及有关商协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室同志在分会场参会,2家企业代表介绍了有关促销活动情况。会议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罗房枢主持。 

  冯惠钊同志分析了一季度我省消费市场形势,全面通报了今年消费促进月活动的有关情况。今年的消费促进月活动,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各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各有关商协会协办,各有关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承办,以“扩内需、促消费、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为目标,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以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为主体,通过统一组织、统一宣传,集中推介广货优质品牌和高效服务质量,营造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促消费环境和氛围。共举办四轮促销活动,分别是“春夏消费促进月”(5月11日-6月16日)、“暑期消费促进月”(7月27日-8月25日)、“秋季消费促进月”(9月9日-10月7日)、“岁末赶大集消费促进月”(11月23日-12月25日),5月11日在天河广百中怡店举行广东省消费促进月(春夏消费月)启动仪式。

  有关情况发布后,媒体记者踊跃提问,提出全省消费促进月活动总体方案的相关内容,以及此次消费促进月活动对扩大内需有哪些积极作用等问题,我委有关负责同志一一作了解答。会后,有关媒体仍高度关注此次全省消费促进月活动的相关细节及特点,不约而同地围着我委有关负责同志,争先恐后地进行发问。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特点是:一是省市联动,多层次广泛发动参与,二是多样促销,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和真真正正的实惠,三是通过行业联手,广泛宣传,掀起消费热潮,培育和壮大我省消费群体,促进产销对接,扩大城乡商品流通。通过这次活动,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营造扩内需、促消费的浓厚气氛,为我省加快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