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922日,第十届中博会组委会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介绍了第十届中博会筹备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许科敏出席会议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会议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常务副主任张知干主持来自全国70多家媒体的80多名记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十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林英介绍,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度尼西亚中小企业与合作社国务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2013925日至28日在广州举行。

  第十届中博会以加强合作、注重实效和创新服务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创新办展机制。在国际化方面,自去年首次成功探索与两个国家联合主办展会,第十届中博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联合主办机制,印尼是继泰国、越南后第三个与中博会联合主办的东盟国家,联合国南南办成为中博会首个联合主办国际组织;在专业化方面,根据当前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实际需要,经过认真研究、反复比选,最终确定了汽车零部件及用品、智能制造与装备、节能环保技术产品、应急技术产品、珠宝及工艺品、绿色食品6个专业展;在市场化方面,委托了专业的机构开展招展招商工作,通过产业链上下配合、大中小企业配套等有效手段,组织了相当数量的代理商、贸易商、零售商等企业、专业客商参展参会。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本届中博会以高成长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共性问题为重点,本着“精减、提质、注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压缩了论坛活动的数量、简化了活动流程,集中精力办好品牌论坛,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提升企业参展参会的成效,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就绪。

 

第十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许科敏回答了有关《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发14号文的记者提问,他指出,各地各部门出台了具体实施意见和配套措施,金融、财税等重大政策密集出台。目前,各项政策措施初显成效,中小企业经济运行仍然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改善融资服务,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增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

  会上,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亚礼特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代表柯麓山介绍了筹备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