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217日上午11:3012:30,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赖天生主任带领李向明、蔡勇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广东人民广播电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本期节目的主题是“ 企业转型升级”。节目期间,赖天生同志对上一期我委民声热线节目中涉及到的鑫昊大宗电子交易市场涉嫌利用现货交易平台诈骗的事件进行了回应,介绍了我委跟进处理此事件所做的工作及清理整顿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具体措施;向广大听众简要介绍了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指出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要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优化存量、做大增量;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在节能降耗、电机能效提升等方面出台的政策情况做了说明;张文献同志就企业代表提出的扶持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进行了回应;参加节目的处室负责同志对现场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及听众朋友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上线节目结束后,赖天生同志就扶持中小微企业、节能降耗及电机能效提升,李向明同志就春运工作的总体布局接受了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广东电台、南方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的采访。

 

  11:00--11:30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何佐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经济运行处处长赵旭平参加了珠江经济广播电台上线直播,围绕当前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及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措施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同时在线回答了网友在个人如何创业及中小微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所需要的技术服务等方面提出的相关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