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月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英通报了第十一届中博会的筹备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田川、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大卫·纳赫拉出席会议,发布会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知干主持。

  林英介绍,第十一届中博会改革创新成果丰硕,特色亮点突出。第一次将举办时间和地点调整为与广交会展期相近,展馆相邻,充分借助广交会的辐射效应,更有效地增加参展中小企业洽谈、交易的机会;第一次与北美国家墨西哥联合主办,墨西哥将派出由国家企业家局局长恩里克·雅各布·罗察(副部级)担任团长、来自国内15个州的117人政府代表团参加本届中博会并出席主要活动,参会的企业代表将超过400人,是自与意大利合办之后出席高层官员最多、规模最大的政府代表团,也是墨西哥近年来赴海外参展参会的最大规模团组。本届中博会设立车零部件展、节能展、五金机械展、智慧城市及物联网展、管理咨询服务展、中小企业服务展等六个专业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高成长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和中小企业管理培训专题等活动。

  目前已有21个国家、组织及地区确认参展,参展展位数为1146个,超过原定1000个展位的计划。境内招展、客商组织工作进展顺利,论坛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基本完成整体的筹备工作,展馆服务、安保、卫生等展会服务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

  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田川介绍了国家通过举办中博会等措施,为中小企业搭建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鼓励和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和合作

  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大卫·纳赫拉介绍了墨西哥方面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表示对通过中博会这个平台加强并促进中墨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和经贸交流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墨西哥经济部联合主办,将于2014月10月11日—14日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和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展馆举行。

'